首页>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>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> 皋兰县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> 正文

皋兰县:垃圾分类齐参与 人人动手美校园

发表时间:2024-01-10 来源:

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,提升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,提高垃圾分类的能力,推进垃圾分类工作,共建绿色家园,近日,兰州市皋兰县砂岗小学开展了“垃圾分类齐参与,人人动手美校园”垃圾分类主题活动,积极引导学生践行垃圾分类行动。

  变废为宝 心灵手巧

  为了培养同学们动手、动脑能力与创新精神,活跃校园文化,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,提高爱护环境、珍惜资源、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,砂岗小学举办了“变废为宝”创意小制作活动。同学们在家中分类回收日常垃圾,用智慧的头脑和充满创造力的双手,让寻常的废纸废品在他们的手中实现了华丽蜕变,它们或实用或美观。

  利用废旧垃圾变废为宝,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兴趣,更能从创作过程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,逐渐培养保护环境,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。生活中的美好无处不在,让我们学会用发现美的眼睛,发挥自己的想象力,创造出美的作品,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、更加环保、更加有趣!

  垃圾分类有“画”说

  最后,同学们变身“小小宣传员”,通过多种表现形式,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。你看,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,用自己的奇思妙想绘出垃圾分类宣传绘画、手抄报;用丰富的创造力绘出生动形象、内容丰富的“垃圾分类”故事画;以纸为媒,用传统剪纸剪出“垃圾分类新时尚”,引领绿色文明新风尚。

  垃圾分类、低碳环保!同学们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宣传垃圾分类,唤起人们节能环保的意识,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环保小达人,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!

 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活动,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,提高了同学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,激发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。我们相信“绿色、低碳、环保”的理念定会深入人心,让我们共同携手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责任编辑:兰州文明网